楚雄: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春城爱廉说》

发布时间:2021-03-10 18:05:53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3月8日晚,《春城爱廉说》在《清风云南》栏目播出,楚雄州纪委监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进行收看。片中介绍的廉洁文化传播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引发干部们纷纷热议。

“观看了《春城爱廉说》专题片,就好像开启了一次清廉之旅,让我感受到春城昆明的廉洁之韵。下一步,武定县将充分利用县内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努力打造廉洁文化新品牌,实现清风廉韵全浸润。”武定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尚高说。

“专题片中‘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的经验做法,为我们打造本土特色鲜明的清廉文化精品阵地,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做实提供了新的样本。”楚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郭宜宏表示,下一步,楚雄市将紧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主动探索新思路、整合各方资源,深挖优秀民族文化、革命文化和本地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基因,架设“空中课堂”、打造“理论学堂”、推出“乡音讲堂”,更大范围、更加生动地传播廉洁文化。

“廉政文化建设是拒腐防变的基础工程。获得人民支持、扩大民众基础、凝聚社会力量才能形成制约权力滥用、预防腐败的有力屏障。”南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照岿表示,要让廉政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从理论灌输走向潜移默化,从浮在表面走向内心深处,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观看了《春城爱廉说》,一个个精彩生动的廉洁小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宣传干部,在工作中,我们要充分挖掘大姚廉洁文化特色资源,创新廉洁文化建设载体,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讲好廉洁故事,传递廉洁声音。”大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彭天珍说。

“光与影的交汇,戏剧与实景的交融,深厚文化底蕴与时尚潮流元素的碰撞……春城廉洁文化既有廉的‘不受’‘不贪’和洁的‘不污’‘不垢’之义,又有清的‘不浊’‘不浑’清廉之美。我们要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政治生态文明一体推进,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廉洁文化建设新格局,形成廉政文化无处不在、润物无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元谋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申泽娥说道。(邓永平  徐燕梅  叶向晖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