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畅通群众信访举报办理流程 提高信访矛盾办结质量

发布时间:2021-02-22 15:27:23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您好,您上个星期举报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了,目前正在查办中……”近日,会泽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接收信访举报后及时与举报群众联系,告知目前进展情况。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诉求,畅通群众信访举报办理流程,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提高信访矛盾办结质量。

县纪委监委听清民声民意,密切关注和反映信访举报形势变化,把握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项工作现状。对于群众关心问题及时跟进处理,在做好常态化分析的同时,积极开展专题分析,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作用。

提高办理效率,推进智慧信访建设。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实现各部门问题线索处理信息流转线上可查询、可追溯,信访举报内部移送、向上报送、对下传送、横向移交办理机制不断健全。

县纪委监委盯住办理时效,对信访举报办理不及时、调查不全面、处理不到位的,及时提醒、催办,下发督办通知书。与此同时,出台实名检举控告黄红牌预警机制,适时预警,限期办结。去年以来,共下发督办通知书及情况通报21个。

“信访举报工作是我们掌握民声的‘观察哨’,只有及时处理好每一封举报信件,及时回应好每一位来访群众,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道。(耿丽瑶  朱璐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