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履行监督责任 抓好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1-02-19 14:50:35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你好,这次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你单位近期落实州委州政府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森林防火、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情况。请提供学习传达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等有关材料,供我们查阅……”近日,在迪庆州总工会,州纪委监委驻州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正在进行监督检查。

为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于近日到6家综合监督部门,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纪检监察组在事先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通过实地监督查看、翻阅痕迹资料、抽查财务凭证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

经过监督检查,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17号通告,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工作部署,主要是加强人员管理,认真落实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制度,掌握出州人员行动轨迹,尽量减少或避免集中活动,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意外”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维稳工作方面,各单位传达学习去年全州第八次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州信访局认真落实州委维稳工作部署,做好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州应急管理局结合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认真在州内开展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州防震减灾局近期组织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开展了一次地震灾害桌面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州应急管理局总结“12.28”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加强值班值守和督查检查工作,认真开展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正风肃纪工作,着重监督主责部门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和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履职履责情况,切实发挥好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孙玥筑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