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集结号” 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赶考之路”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09:00:03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2月10日,在新一届省纪委常委班子履职第十天,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

“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 上午八点四十分,新一届省纪委常委班子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常委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不时低声交流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自身正立威立信,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悉,10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组织机关、派驻机构、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州市纪委监委、省属企业纪委、省管高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与此同时,各州(市)、县(市、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当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活动。

“开展警示教育,就是给大家接种‘疫苗’,构筑抵挡‘病毒’侵蚀的思想防线。”下午,省纪委省监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以案促改发言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交流。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志礼指出,推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首先就要做到“打铁更要自身硬”。组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日”活动,再次吹响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约束、自我净化的“集结号”。在新一届省纪委履职伊始,亮明了以铁纪打造铁军的决心和态度。

冯志礼指出,警示教育不是虚构的剧本,而是一个个鲜活的标本,沉痛的教训,对待警示教育要走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善于揽镜自照,见鉴自省。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不触碰纪法红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不负组织所托。

冯志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打铁更要自身硬,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作为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来抓,坚决清除秦光荣流毒造成的“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完善干部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内控机制。

冯志礼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推向深入。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紧紧针对“自己人”的特点,加强有效监督管理。要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严管厚爱,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敢于斗争,不怕得罪人,无私无畏,当好内部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李艳欣 朱婧 王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