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6:07:51   来源:“云南政法”微信公众号

9月17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在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警示厅和崇廉厅,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典型腐败案例、勤廉先进典型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出席活动并讲授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入学习新思想中涵养党性、在严守政治纪律中砥砺党性、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党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始终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民造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守廉洁底线,时刻保持清醒,涵养高尚情操,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要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