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0:56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8月16日,云煤(煤化)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堂生动形象、立体直观的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学习了“激浊扬清——云南行动篇”和“作风建设破与立”几大版块,古今中外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贪腐案例,近年来云南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惩贪肃腐新成效及具有云南辨识度的作风建设工作实践等内容和“榜样墙”“楷模柱”,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短片。

通过展厅内图片、文字、影像等多种展现形式和讲解员用详实鲜活的案例进行图文并茂的讲解,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感受了一堂全面生动、震撼人心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大家深刻认识到:“一失足成千古恨,如果你不廉洁自律,伤害的不止你一人”“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每个人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人生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

接受警示教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增强纪律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转作风、树新风,见贤思齐、担当作为,把“清廉云煤”建设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