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促进以案为鉴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06 16:20:37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立身修心“德”为先,清正自律“廉”为本。7月29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为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下,大家一边听、一边看。在警示厅,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腐败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受贿金额、一篇篇悔过自新的忏悔录等通过VR、视频投影多种形式展示出来,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崇廉厅呈现的是我国反腐倡廉建设经历的三个重要时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反腐败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和我省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焦裕禄、钟南山、张桂梅、朱有勇等一批先进典型和时代楷模,让党员干部领悟了信念的价值,感受到榜样的精神力量。随后,在报告厅,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受到了心灵深处的震撼和触动。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守住清廉底线,践行医者初心,依法行医、廉洁从医,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开展“清廉科室”“清廉支部”建设,强化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把“清廉医院”建设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