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03 15:46:26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和武警执勤支队十七中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铸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月14日,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讲解员利用生动的现场教学,将警示教育和榜样教育相结合,教育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警示教育基地崇廉厅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仪式,让所有党员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

座谈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省二监离休干部、革命前辈方云山同志的“党心”故事。方云山同志作为“两弹一星”的工程兵,在大西北的荒漠中身负党的特殊使命,甘做无名英雄,一生对党忠诚,筑牢忠诚信仰。大家深切感受到,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方云山,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参会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方云山为榜样,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气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

活动期间,部分党员代表看望了方云山老人,老人一边翻看珍贵的老照片一边向大家讲述战火纷飞的年代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季滨海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