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07 14:15:17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4月19日、20日,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机关各部门、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警示厅,精准的案例分析、真实的数据对比、贪腐人员的认罪影像,一个个贪腐案例具体、形象、真实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在亲情会见版块,贪腐人员和亲属用一行行泪水生动直观地回答了“贪”“廉”应如何选择。

崇廉厅从“廉”字墙开始,分为“初心引领未来”“理论指明方向”“榜样激发力量”“使命呼唤担当”“清风七彩呈现”五个版块,展示了云岭大地上涌现出的杨善洲、高德荣、耿家盛等一批勤廉典型,以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以优异的成绩激励人,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在报告厅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中人、案中事教育引导大家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党性锻炼和自我修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结束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立足人社部门是民生部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的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人社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以更强的政治素质、更好的工作状态、更严的纪律作风、更实的工作措施,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