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触动人心 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发布时间:2021-05-11 14:20:11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9日上午,武警云南总队机关全体干部和驻昆单位团以上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分设警示厅、崇廉厅和报告厅3个展区。警示厅以建党以来反腐斗争为主视角,围绕国内重大案件和省内典型案例,精心设计“激浊扬清、肃清流毒”“金融乱象、掮客乱政”“打伞破网、天网猎狐”等版块,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充分展现违法违纪案件细节。一个个案件骇人听闻、一部部短片发人深省、一句句解说直抵心灵深处,参观人员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肃穆沉思,强烈感受到了全覆盖、零容忍、强震慑的反腐高压。

在崇廉厅,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反腐历程,以及张富清、高德荣、杨善洲、张桂梅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让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感召人、激励人。“从不居功索取,只为坚守使命初心,默默奉献。”张富清老人的事迹感人肺腑,让每一名参观人员感悟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名老兵的信仰和本色。“她像一束希望之光,照亮孩子们的追梦人生。”“时代楷模”张桂梅用生命托起大山希望的事迹呈现在眼前,激励着大家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最后,参观人员在报告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警示片真实揭露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全过程,不断警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念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此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感染力强,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吴绍健  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