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8:08:52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切实增强员工廉洁从业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4月15日,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组织干部职工90余人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进入大厅,“激浊扬清”四个字映入眼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警示厅、崇廉厅。从追溯中国历史上的贪官,到肃清云南政治生态流毒;从云岭先锋的先进事迹,到清风云南的稳步发展,警示厅的腐败案例和崇廉厅的先进事迹形成了鲜明对比,给干部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在报告厅,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国有企业的黑手》。警示教育片用发生在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剖析违纪违法者的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参观结束后,华夏银行昆明分行主要负责人对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提醒广大干部要算清自己的政治账、经济账和家庭账,要时刻保持警醒,加倍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珍惜安身立命的工作岗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把住关口,守住底线。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防微杜渐,勿使小节成大恶;要更加自省自律,知足感恩,倍加珍惜幸福生活;要汲取榜样力量,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