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促廉洁 正风肃纪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3-26 09:34:02   来源:云南省纪委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1年3月24至25日,云南省税务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400余人分四批次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党委书记、局长唐新民等局领导的带领下,干部职工紧紧跟随讲解员的节奏,参观了改版提升后的警示厅、崇廉厅,并观看了《斩断伸向国有企业的黑手》警示教育片。随着图片、声光电、三维成像等技术的立体展示,一批具有“云南特点”的典型案例直观生动地呈现在眼前,从追溯中国历史上的贪官,到肃清云南政治生态流毒,“激浊扬清——云南行动篇”8个主题板块,一个个痛心疾首的表情、一段段启迪灵魂的忏悔警言、一个个腐败分子的惨痛结局,使人震撼、发人深省。在崇廉厅,从云岭先锋的先进事迹,到“清廉云南”的稳步发展,一幕幕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位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活动通过典型腐败案例和勤廉先进事例形成鲜明对比,让大家深切体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先进榜样激励自己,用反面案例警示自己,铸牢初心使命,踏实工作、履职尽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实际行动做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云南税务廉洁人。(云南省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