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1-03-29 08:28:46   来源:云南省纪委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盘龙区税务局于2021年3月26日上午组织全局8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树清风”警示教育活动。

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干部职工跟随讲解员的节奏,先后参观了警示厅、崇廉厅,并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摄制的《斩断伸向国有企业的黑手》警示教育片。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的立体展示下,在一批具有“云南特点”的典型案例的生动呈现中,在“清廉云南”的稳步发展、辉煌成就的次第展示里,全体干部职工实地感受到贪廉一念间的巨大反差,心灵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极大冲击,再次深切体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性。

“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直观、感染力强,真正触及了灵魂、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要以贪腐案例为鉴、以先进典型为镜,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把好人生航向。同时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与廉洁从政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违法犯罪“高压线”,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为盘龙税务事业稳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盘龙区税务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