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节粮爱粮 传承美德

发布时间:2021-10-16 08:15:5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一米一谷,凝结着耕种者的汗水,珍惜每一粒粮食,是这个秋天里最美的传承。

云南省陆良县芳华镇红石岩村种植的优质水稻进入收获期,田间地头处处是忙碌的劳作景象。图为红石岩村的村民们在忙着收割水稻。(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供  王石兵  摄)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新圩镇上国村的村民积极响应学校“爱惜粮食”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参与收粮劳动,从小了解粮食生产过程,培养热爱劳动和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纪委监委供  曾祥忠  摄)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三阳镇白石源上坦村坐落在海拔1787米的清凉峰山腰上,是高海拔的古老村落,金秋时节,百亩梯田水稻成熟,放眼望去,金黄色的稻浪滚滚,山上的村民兴高采烈采撷丰收的果实。(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纪委监委供  吴建平  摄)

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阳明小学开展“节约粮食·从小做起”系列主题班会活动,让小朋友从小懂得珍惜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图为3年级小朋友展示绘制的节约粮食主题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存粮如存金,有粮不担心。秋收季节,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鹿溪村农户家门口挂起串串玉米,晒出片片稻谷。(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纪委监委供  何艺东  摄)

杭州市澎博小学开展“光盘请亮灯,节约我在行”活动。一盏盏灯点亮的是孩子们心中节粮爱粮的小火种。(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供  胡琪雪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