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九九重阳胜春光

发布时间:2021-10-14 08:09: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九九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在天高气爽的金秋时节,人们登高揽胜、秋游赏菊,开展敬老孝老助老活动。

重庆市南川区慢谷花园,丈夫甘当驾驶员和拐杖,推着轮椅带着老伴,共同观察园内的菊花。(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彭应忠  摄)

江苏省张家港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延时服务模式,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为老年人提供家电维修、政策咨询等服务,获得社区老人的欢迎。(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供  王晓寒  摄)

农历九月正是菊花盛开的季节,在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毛栗坡村,成片盛开的菊花散发出淡雅芳香,随风飘动,沁人心脾。当地的群众赏菊、摘菊,别有一番情趣。(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纪委监委供  杨丽芳  摄)

重阳佳节,秋风送爽,登高望远,游目骋怀,陶冶在大自然的美好风光里,人的心胸也变得开阔起来。(杭州市西湖城投集团纪委供  谭薛元  摄)

重阳节前夕,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纪委监委志愿者们走进北岙街道大长坑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家庭及空巢老人,帮助解决老人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困难。(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纪委监委供  叶根  摄)

重阳佳节,敬老孝老是一大主题,让老人在子女的陪伴中度过温馨愉快的时光,是对老人最大的安慰。(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供  王洪涛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