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秋分至,丰收时

发布时间:2021-09-23 07:41:5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秋收季,农民们忙着收获和晾晒谷物,到处弥漫着成熟和丰收的喜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群众将收获的辣椒分拣翻晒,红彤彤的辣椒勾勒出一幅秋日丰收图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重庆市南川区盐井村梯田遍地金黄,成熟的稻谷飘香四溢。当地村民抓住晴朗天气,抢收稻谷,力争颗粒归仓。(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瞿明斌 摄)

秋收时节,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的农民怀抱着收获的稻穗,喜笑颜开。(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纪委监委供 戴国辉 摄)

杭州市淳安县威坪镇辣椒喜获丰收,当地农民将收获的辣椒进行晾晒,晒场上农民们用辣椒“晒”出大大的“丰收了”,红红火火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王建才 摄)

秋日灿烂,川西坝上的农人将麦粒铺开,用心翻晒,收获满满的幸福。(成都市双流区纪委监委供 何海洋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新圩镇上国村一片金黄的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农户们收割着沉甸甸的稻穗,也收获了喜悦和希望。(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纪委监委供 曾祥忠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