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强调 坚决扛起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1-02-24 07:42:0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2月23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研究制定的整改方案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的“军令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做好自身问题的整改,深入推动整改落地见效。一是强化推动整改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建账——督账——销账”完整的、坚固的闭环链条;二是严格把握整改的时间节点,把整改任务落实和倒推到每一周、每一天;三是突出针对性、有效性,解决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四是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五是继续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移交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六是坚持统筹协调、整体联动,形成整改合力。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巡视整改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与党的建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政治生态建设成效检验整改。要在日常监督上集中发力,对各类巡视整改问题进行实时的、动态的、常态的监督,既要盯住关键点、关键环节,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又要加强全程监督和审核把关,以“监督常在”促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用好问责这一“杠杆”,严明纪律,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或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应付对付、无正当理由拖延滞后影响整体的,要严肃问责,公开通报。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开展同级监督、强化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抓手,卡严“尺子”,当好巡视整改的“质量监督员”。(杨富东  王艳  王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