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02-23 07:46: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正风反腐是党心民心所向。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走访了解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情况,严查“微腐败”护航民生。(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乐显显  摄)

杭州市桐庐县纪委监委深入项目工地、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对村级工程管理、惠民惠农资金使用中是否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走访排查,从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利益。(杭州市桐庐县纪委监委  闻琪  摄)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围绕医疗教育、低保养老等民生领域,下沉监督重心,深入了解民情,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芳华镇板田村走访群众了解就医、就学等情况。(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浙江省玉环市鸡山乡纪委干部趁渔船停港间隙,深入码头走访,详细了解海洋捕捞渔船生产成本补贴发放情况,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浙江省玉环市纪委监委  沈善秋  摄)

河南省荥阳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作风问题线索大起底,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农贸市场,摸排收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河南省荥阳市纪委监委  任冉  摄)

江西省宜黄县纪委监委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及时开展违纪款物清退活动,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有直接实在的获得感。(江西省宜黄县纪委监委  李明珠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