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书记院坝会”为企业纾困解困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21-12-22 15:19:16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近日,在宾川县大营镇老鹰岩大唐国际宾川新能源建设有限公司的院坝里,宾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大营镇、州城镇和4个新能源项目建设企业齐聚在一起,召开宾川县新能源项目营商环境院坝协商会。通过深入企业一线,零距离联系和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破解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加快推进宾川县新能源建设工作。

“项目施工路段车辆流量大,多为重型货车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项目租地工作中,建议加大群工工作力度,保证项目顺利启动……”“项目建设的群工问题,属地政府责无旁贷,要按照项目规划,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项目正常顺利实施。交通安全问题由县交通局负责,大营镇和工信局全力配合,认真开展全路段交通隐患排查……”通过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急难愁盼”的问题,以现场答复、及时交办的方式,推动项目建设尽快落实落地见成效。

召开“书记院坝会”帮助企业纾困解困,只是宾川县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一个工作缩影。近年来,宾川县在实际工作中,制定了《宾川县招商引资工作十条措施》《宾川县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搭建宣传投诉举报平台,主动上门服务,及时查找企业项目落地困难和招商引资过程中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及时化解整改,打通政企合作的堵点、难点。提出招商引资负面清单,通过立规矩,划红线,积极构建规范、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

同时,县纪委监委开展“线上+线下”双向监督渠道,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出台《宾川县纪检监察机关“线上+线下”双向监督助力打赢营商环境攻坚战工作方案》,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告和“优化营商环境 纪委请你监督”问卷调查,通过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畅通信访渠道,提高线上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立足线上收集民意诉求和存在问题,派出专项检查组跟随企业人员到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具体业务,对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反馈,现场交办整改,并及时查看问题是否真正整改到位,查看主体责任是否真正得以落实。

院坝协商会纾困解困、招商引资规范化建设、线上线下双向监督等实实在在的措施,有效实现企地共建,营造起亲清政商关系。(杨秀云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