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学史力行促暖心回访 激发“有错干部”工作热情

发布时间:2021-12-01 17:21:02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易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干部方某某因违反相关规定为易门某餐饮有限公司办理核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被处理后,方某某有了心理负担,工作畏首畏尾、情绪低落。

“处分不是为了‘收拾’人,而是为了防微杜渐,起到警醒作用。作为党的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挫折当作磨砺和考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了解到方某某的情况后,回访人员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为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激发工作热情,今年以来,易门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的理论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对24名受处分干部进行暖心回访。

在回访谈话中,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将党史学习中的红色故事融入每一次谈心谈话中,带着回访对象共忆初心使命,围绕党纪法规帮助剖析问题根源,促其深刻思过,激励接续奋斗。在一次次的思想教育中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引导受处分干部在思想上转化认识,在行动上纠正错误,让其消除思想顾虑,重拾初心信心,全心投入到工作中,让“有错”变“有为”。

“对于因为我对重要工作事项缺乏全方位的思考,没有坚持请示汇报制度在工作中犯下的错误,在纪委的同志帮助教育、真心疏导下,我深刻地进行了反思,我将以此为戒,勤奋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方某某表示。

易门县为保护和调动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制定下发《易门县保护支持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办法(试行)》。在实际工作中,实时掌握受处分干部改正错误、履职尽责方面的现实表现,因人施教、量体裁衣,明确回访目的和内容,建立回访教育台账。把回访教育列入日常监督清单,进行“点穴式”监督,督促所在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教育转化职责,实现“帮助一个,教育一批,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处分决定不是‘句号’,而是‘逗号’。对受处分的干部,我们要客观公正地‘精准画像’,做好‘后半篇文章’,把回访教育与疏导帮教、排忧解难相结合,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心暖人,关键时候‘拉一把’,帮助他们消除不良情绪,唤醒初心、重拾信心,放下包袱再出发,既体现了执纪力度,又体现了组织温度。”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普在平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