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会议让他们红了眼眶

发布时间:2021-11-23 14:25:30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非常感谢县纪委监委专门召开会议为我们澄清不实举报、消除不良影响,让我们重新挺直了腰杆,这是组织对我们最好的关怀和爱护。”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工作组为该县小勐统镇忙牛水村啊罗田组原组长张某某等4人澄清了不实举报,他们当场红了眼眶。

今年9月,永德县纪委监委接到了市纪委监委转办的关于反映张某某等4人挪用集体资金的有关问题线索。随即,县纪委监委组建工作组对问题线索展开核查。

“他们这些年组织我们修垫路、修建活动场地等,做的都是实事。”谈及张某某等人,村民们普遍非常认可。

“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轮流在现场,哪里用了钱都认真记录,而且管钱和记账都是分开的。”知道被群众举报,张某某向工作组说道。

“你们放心,对于有问题的干部我们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但对于清清白白、干事创业的干部我们坚决给予保护。”工作组的话让张某某等人吃下了定心丸。

工作组在走访群众、施工负责人的同时也调取了相关证据资料,最终得出结论,关于对张某某等4人的举报不属实,不存在挪用集体资金、变卖集体山林等问题。

11月中旬,县纪委监委在小勐统镇忙牛水村啊罗田组为张某某等4人召开不实举报澄清正名会。在镇领导、村干部,啊罗田组理事会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2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工作组详细通报了问题线索核查情况,向4人发放书面澄清函,鼓励他们放下顾虑、解开心结。

在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农村“三资”管理,强化村组事务账务公开,在群众监督下开展工作。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既督促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又旗帜鲜明保护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

2019年以来,该县共为7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极大地保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