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10-24 14:22:46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大山中学已经付给我货款,一分都没少。感谢你们……”日前,永德县大山中学原食材供应商何某喜笑颜开,给永德县纪委监委送来一面写着“清正廉洁为民办事 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锦旗,以表达对县纪委监委帮助他要回货款的感谢。

何某多年来一直为大山中学提供食材,但在今年4月核对供应账款时与大山中学产生了分歧。何某认为大山中学应付给其货款6万余元,但学校却认定已经支付了该笔资金。后来,何某多次请求支付货款,但学校始终坚持已经支付。就这样来来回回,半年过去了,何某依然没有收到货款。

“我也知道帮我要账不是纪委的责任,但我走投无路,只能来找纪委的同志。”何某报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了县纪委监委。

接到何某这一请求后,县纪委监委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立即成立了工作组,经多方了解核实,弄清了事情的原委。

去年10月,永德县纪委监委查处了大山中学原校长及相关人员套取截留贪污贫困学生生活补助、私设“小金库”一案,“小金库”便是利用何某的银行卡开设的。

原来,在县纪委监委对大山中学相关人员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期间,学校集体研究决定以把“小金库”账户资金65396.2元作为预付何某食材款的方式进行调账处理,后又将会计账进行核销,但资金实际并未支付何某,导致何某未收到货款。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双方重新完成账款核对,大山中学及时支付了拖欠何某的65396.2元货款。学校校长及财务人员也因擅自对涉嫌违纪违法资金进行调账处理受到县教育体育局谈话提醒。

“感谢你们无私的帮助……”何某想到之前为货款来回奔波的艰辛,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感谢的话,眼眶不自觉湿润了。

锦旗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今年以来,永德县纪检监察干部为贫困户追回了被索取的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信访下基层活动让乡亲们的烦心事在“家门口”得到解决、为267名村民找回“失踪”了6年多的工钱……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28件58人,帮助解决群众诉求25件,为民办实事221件。(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