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纪委监委开展“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清廉曲靖”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0:22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9月16日,一段《诸葛村:百世传诵 诫子书》的视频,拉开了曲靖市纪委监委“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清廉曲靖”主题道德讲堂的帷幕。

活动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合唱了道德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抒发源自内心深处的道德追求;共同诵读道德经典,聆听先贤的谆谆教诲,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在学道德模范环节,纪检监察干部们一起聆听了南京师大附中高级教师孙宁生的感人事迹,退休后,孙宁生将心血倾注到乌蒙山区,通过义务支教为贫困学子点亮梦想。活动现场,孙宁生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家风故事,他说:“常有人把教师比作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虽然我只是一支微不足道的蜡烛,但我坚信越来越多的蜡烛汇聚起来,将完全照亮孩子们的人生路……”

“孙老师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中,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一名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感言。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大家表示,在中秋、国庆将至的重要时间节点,将带头当好表率,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弘扬良好家风,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我们将继续开展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建设清廉家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范晓翠  吴琦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