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走流程、找堵点”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7:47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您好,我的二代社保卡弄丢了,要怎么补办?”

“您好,我家房子买好几年了,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

……

近日,孟连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化身办事群众,深入政务大厅、相关部门服务窗口开展“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活动。

为确保体验活动出实效,县纪委监委坚持领导带头,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目标要求,聚焦业务流程、服务态度等方面内容,采取亲自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进行全流程体验,从中查找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

“银行有多个窗口,通常只有1至2个窗口提供服务,导致顾客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建议多个窗口同时提供服务。”

“窗口工作人员请假或临时离岗,未作相应标识或安排他人接替,建议完善工作交接制度,确保服务不间断。”

……

在填写《“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情况记录表》时,纪检监察干部详细罗列出岗位设置不合理、服务告知不到位、办事流程不优化等具体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

据统计,43名纪检监察干部共体验就医服务、银行业务、证照办理等40个事项,发现48个问题,提出49条意见建议。

此外,针对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收集汇总,形成问题台账后分类反馈至专项监督检查组或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好监督整改落实。

“我们把不动产‘办证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实施精准嵌入式监督,切实发挥派驻优势。”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道,县自然资源局已制定《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并承诺对城区4个“问题房”小区存在的“办证难”问题限时销号整改。

“下一步,将深入推进‘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为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刘松琳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