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常敲警钟早提醒 紧盯节点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1-05-01 08:20:31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真没想到一起共事的同事会因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被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成了我们开展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这次的警钟真是敲到了我的心坎里……”近日,龙陵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一起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该县一名干部在学习通报后深受触动。

在春节、“五一”等重要节点前对易发性、普遍性案例通报曝光,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打好节前“预防针”的措施之一,是该县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一刻不停的信号。

“五一”将至,龙陵县纪委监委对节前廉洁教育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廉洁座谈、集体约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据了解,全县各单位已陆续召开节前廉政教育提醒会,集中学习相关党纪党规以及4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谈体会、谈认识、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同时,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关键少数”,对驻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洁提醒,督促其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高压线”,带头抵制不良诱惑,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坚决杜绝“节日病”。此外,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共召开各类节前教育提醒会60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1200余人次,发送节前廉洁提醒短信500余条。

除节前进行廉洁教育外,开展作风监督检查也是龙陵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常规动作。县纪委监委实行监督检查“三步走”,即节前预防查、节中暗访查、节后“回头看”,通过多频次、全覆盖的监督检查,打开监督的“聚光灯”,让“四风”问题无处躲藏。

“我们将继续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让廉洁过节成为常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龙芹  余倩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