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15名阳光监督员上岗强化外部监督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6 20:32:16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我将围绕本职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作用,通过走村入户、民意调查等方式来收集社情民意,反映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的看法和建议,发挥好阳光监督员的参谋、咨询和监督作用。”近日,洱源县茈碧湖镇玉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志涵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洱源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

洱源县纪委监委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基层群众中优选聘请15名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通过主动引入外部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代表的优势,让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以“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的身份,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正确履行职责。

“阳光监督员除了要做好监督工作,更要履行好县纪委监委重大决策部署‘参谋员’、收集民众意见和诉求‘传递员’、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最新工作动态‘广播员’的职责。”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说道。

“作为阳光监督员,我深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始终牢记这份职责,主动发挥阳光监督员‘探头’‘前哨’作用,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强力支撑。”新受聘的阳光监督员杨润桃说道。

为了规范阳光监督员的管理,近期,洱源县根据15名新聘用阳光监督员各自的职业特点列出工作清单,建立完善定期交流培训、工作报告等一系列制度机制,不断加强日常沟通联络,结合具体工作,增强阳光监督员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度、广度,为阳光监督员搭建工作平台和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我对阳光监督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充分发挥好阳光监督员作用,我将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积极主动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新受聘的阳光监督员吕伟雄说道。(杨丽萍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