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雄:烹饪“廉政套餐” 营造崇廉拒腐良好社会风尚

发布时间:2021-02-24 16:19:20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去年以来,镇雄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发声,积极开展群众性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烹饪“廉政套餐”,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清风正气、遏制歪风邪气,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该县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召开家属廉政座谈会92场次,上门访家属422人次,建立机制35项,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5200余份,拍摄制作《武汉抗疫逆行医护故事宣传》《家风》等43部家风微视频,通过抖音、快手、美拍、微信朋友圈发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该县在节假日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发送廉政短信15000余条,通过“廉洁镇雄”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政资讯225组450条,点击阅读50万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培养修身齐家、廉洁自律的现代文明人格。

全县105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收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失色人生》,干部群众收看人次超过20万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强力推进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副科级以上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件所在乡镇(街道)党政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抓整改;对查处的县直机关部委办局干部、乡镇一级干部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进行通报;对查处的村干部问题,在所在乡镇村一级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共分类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2批67个问题102人次。(刘安杰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