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川:坚持严管厚爱 提振受处分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02-23 17:02:31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刚受处分时,我还是有点思想包袱,心里既迷茫又担心。经过此次组织找我谈话,对我进行了思想疏导,我现在终于把包袱卸下来了。今后,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认真履职,坚决不踩红线底线。”

“我都入党20多年,是一名老党员了,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接受党组织的处理,这其实也是对我的一种警示和保护……”

陇川:坚持严管厚爱,提振受处分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2月20日,陇川县纪委监委、陇川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共同对9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以后组织上给我安排的事情,我都尽力去干,还要比以前干得更漂亮。”县管干部李某某在表态中如是说道。通过面对面谈话后,他勇敢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提振精神,调整心态“重新出发”。

通过开展组织谈话,进一步加强对被处分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现了组织既严管又厚爱的力度和温度,使犯错的领导干部经过组织的教育和引导能够及早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积极投身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

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依纪依法依规严格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严把案件质量关,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精准处置、量纪准确、处分到位。同时,认真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受到处分的干部,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让受处分人员从思想深处进行深刻反思,真正认清所犯的错误,心悦诚服地纠错改错,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查处不是目的,挽救才是根本。陇川县将继续坚持一手抓惩处、一手抓教育,努力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持续建立对受处分干部的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突出谈心谈话的主体责任和处分期满后干部的使用,体现对受处分干部的严管和厚爱,帮助其解开心结、放下包袱,增强“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的勇气,积极鼓励干事创业,着力打造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工作格局。(余雪楠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