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严字当头过廉节 正风肃纪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02-21 08:08:11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问一下今天的值班人员有几个?全部都在岗吗?请提供一下值班表。”

“请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你镇是如何安排的?卡点人员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是如何安排的?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吗?”……

春节前后,耿马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专责监督职能,深入县直部门、乡镇、宾馆、饭店等场所,综合运用实地检查、抽查、暗访等方法,围绕“十一个严禁”,重点对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及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强化监督检查。同时深入监测卡点加强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确保清清爽爽、平平安安过佳节。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九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除常规的正风肃纪监督检查之外,还注重在节日期间对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的检查,不断强化“责任没有假期、工作不能放松”的意识,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反应迅速、应对有效,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换来万家平安、稳定祥和,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驻县司法局纪检组针对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作专题节前教育提醒;耿马镇召开春节纪律作风专题会,以案为鉴,以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对联系监管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话提醒……

为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治,春节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大会及警示教育活动等,注重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各单位各部门节前上廉课、节前谈廉话作为必查内容,力促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过“廉”节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节日纪律关口,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

“节点亦是考点,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紧盯责任落实,聚焦‘关键少数’……”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道,春节期间该县组建了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同时,采取“多频次、快节奏、机动式、点穴式”的办法,做到不听专题汇报、不搞座谈访谈、不打阵地战,充分发挥小分队、轻骑兵的角色,打好短平快的闪电战。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共派出35批次96人次,发现问题书面65个,立行立改102个。(沈文雯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