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传播正风反腐“好声音” 汇聚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2-21 08:30:10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武定县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始终坚持传播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条主线,聚焦主业、主动发声、正风肃纪……”这是近日武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在县纪委监委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上进行述职时的一幕。

去年以来,武定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紧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宣传“功放器”作用,传递该县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创新举措,唱出“纪委在行动、监委在身边”的正能量,充分彰显该县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贡献率”。

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党规党纪宣传解读、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成效及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部署等重点内容,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将宣传工作与脱贫攻坚、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等内容结合起来,突显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亮点。去年以来,州级以上主流媒体共刊登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稿件234篇,其中中国纪检监察报采用的《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彰显了该县贯彻执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担当干部撑腰、为敢负责干部鼓劲的坚定决心。同时,注重通过网微平台及时宣传反腐倡廉资讯,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截至目前,武定县纪检监察网共发布稿件207篇,“罗婺清风”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56条。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突出以案促改这个关键,选取2018年以来全县查处的50个典型案例编制《警钟长鸣——武定县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去年建成武定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全县党员干部注入廉洁“清醒剂”。同时,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亮点,以2019年以来全县开展容错纠错经验做法为主要内容拍摄《容错纠错 为实干者“保驾护航”》专题片,以县委十四轮巡察全覆盖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为主题拍摄《巡察利剑显锋芒 罗婺大地扬清风》专题片,坚持挖掘该县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民族文化中的廉政资源,以《家风文化润无声 培根铸魂养正气》专题片展现好家风,以该县纪检监察之歌《永恒的誓言》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好作风,切实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同感。

据悉,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作用,将宣传工作纳入机关年度绩效考核等内容,推动形成“领导亲自抓,室部互配合,干部全参与”的宣传工作格局。通过开设“清风学堂”,搭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写作、交流、借鉴平台,引导树立“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都是信息员”意识,充分释放“小集体”的“大能量”。同时,在各部门选出一批热爱写作、文字功底较好的干部开展集中培训,通过定期下发宣传重点和选题等形式实战练兵,提升纪检监察新闻写作能力,不断盘活系统外阵地,凝聚合力。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要始终坚持为党立言、为民发声、为己立形、为纪检监察事业鼓劲、为正风反腐引路,才能当好传播廉洁声音,讲好廉洁故事的‘功放器’,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能量。”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劳琳淑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