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双随机+体验式”监督 力刹节后“正月慢”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21 08:30:12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人员是否已全部到岗?请提供你们单位的人员名单。”

“请出示你们的请假条,我们核查是否有未请假未到岗人员。”

……

近日,墨江县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组,围绕纠治机关干部职工“节后综合征”,对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窗口部门服务状态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力刹庸、懒、散、拖等“正月慢”的作风问题。

由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牵头,采取“双随机+体验式”监督检查,关口前移,紧盯上班纪律松懈、迟到早退、扎堆聊天、上班玩游戏、看电影等现象等开展监督检查。向“正月慢”问题亮剑,确保监督检查不流形式、不走过场,督促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日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进入到工作状态中。

2月19日上午11点,该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正紧张而有序地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督查组随机来到县医疗保障中心窗口,了解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评价,全方位、多角度对节后收心工作开展实地“体验式”监督检查。

“老乡,你今天是来办理什么业务?是否已经办理完毕?工作人员的态度怎么样?”督查组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详细询问。

“我是来帮老人办理转院证的,临近下班了,工作人员还是热情地帮我办理,并告诉我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服务很到位,我很满意。”前来办理转院手续的群众说道。

从开展督查检查的情况看,绝大部分单位已经告别“假日节拍”,全力投入节后工作,显示出“正月忙”的好劲头,“节日综合征”被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取代,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据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节后监督亦是节点监督的一个重点,县纪委监委把纪律作风建设抓在“长”和“常”上,以小问题为“切口”,以纠正问题为落脚点。同时,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进行通报曝光,以细致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作风弦。

“以饱满的精神进入工作状态是检验一个单位作风建设的成效。”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把工作严起来,让作风实起来,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作风弦,为全县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许正兵  罗媛华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