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定期把脉会诊 年度考核精准传压

发布时间:2021-02-21 08:20:01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去年以来,案件查办缓慢,你们科室一般线索和复杂线索是如何跟进的?”“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你是如何教育管理的?”“你们乡镇纪委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如何贯彻执行红事禁办,白事简办的,具体说一下?”……

近日,在宁蒗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年终考核。考场上,12名述职者依次上台,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开门见山点评,主要领导一针见血提问,考核一环套一环,让不少“应试者”捏了把汗,这样面对面“会诊”并不是第一次。

纪检监察五室主任说:“这次考核,考的不单是述职者的‘纸面功夫’,更是日常之功。平时认真思考、工作扎实的,肯定能够面对问题淡定自信、侃侃而谈,反之则出现答非所问、思维梗阻的囧态。”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这次‘提问式’年终考核很有意义,通过对账盘点和同台竞技,让大家直面问题、比肩优秀、明晰差距,促使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本领,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还采取“评”“议”结合、以“议”促“评”的方式,对纪委委员所提的问题,述职述廉对象当场作出解释和说明,有力地提醒述职述廉对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慎重对待,做到真实作答,认真作答。同时,充分保障了纪委委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其中涉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的,述职述廉对象必须作出相应的承诺,以作为对述职述廉对象下一年度落实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的重要评价指标。

与此同时,该县召开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指出开局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重点难点,面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新一年工作的重点思路举措,既在特色亮点上保持优势,又要在短板弱项上弯道超车。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站位科学研判形势、以更大力度强化政治监督、以更实举措深化清廉宁蒗、以更大决心推进正风反腐、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王静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