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7:58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近日,元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集中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我为生于盛世而倍感幸福,我会秉承党对青年人的教诲,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听从党中央号召,常持笨鸟先飞,不甘落后的进取意识,常存滴水石穿,久久为功的奋斗精神,常兴力戒空谈、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常怀心下基层、近民敬民的真挚感情,献身党的伟大事业。”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螺丝钉精神,发奋图强,以史为鉴,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力量。”

在学习中,大家纷纷分享学习体会,表达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落实在行动上。该县立足职能职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群众关切为出发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围绕“十四五”规划,推进“清廉元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元阳”,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该县统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力量,组建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班,入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嵌入式”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差距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班将通过电话提醒、制发《工作提醒函》、约谈和追责问责等形式,督促指挥部、各乡()、各部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此外,该县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村组,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检查,挖掘产业发展、惠民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履行好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党和国家的利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周笑延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