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6 17:30:48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其精髓要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

近日,剑川县纪委监委依托“指尖微论坛”,组织来自3个党支部的22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百年风华再起新程”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7月1日上午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剑川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方式,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以《汲取精神伟力奋进未来之路》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收获,结合职能职责、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

该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贯通起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引导党员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充分利用剑川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四·二”武装暴动纪念碑、张伯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体验活动,重走革命路线,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同时,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6名党员讲述了张旭、陈永发、段正元等革命先辈和身边模范人物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好百折不挠、奋勇争先的斗争精神。

此外,该县注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中心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坚守初心使命,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红霞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