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发布时间:2021-12-29 14:10:15   来源: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以“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参加一期专题培训、讲好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青年读书会、开展一期‘竞答课堂’、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六个一”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贯彻落实。12月24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所驻服务报到的五华区龙翔街道茭菱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40余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课上,该纪检监察组支部书记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巩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结合党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变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想法。

社区党委副书记说:“希望驻在部门多进社区宣讲重大会议精神,指导推进社区实际工作。”

参加宣讲活动的70余岁老党员宋奶奶感慨道,“这样的党课宣讲很好,党的政策和政府的作风越来越好了。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深入分析、研究、思考自身工作怎么跟进适应、怎么借势借力、怎么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社区党建文化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展板,重温了入党誓词。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机关支部与企业支部、支部与社区等多元化组团服务方式,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支部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茭菱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清理废旧物品人力不足等问题,该纪检监察组通过“组团式”服务的形式与所在社区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件件小事暖人心”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社区清理废弃桌椅和生活废品、清扫路面垃圾,切实解决好社区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和闹心事。(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