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反馈会 让担当者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20 16:07:41   来源: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此次澄清反馈会,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近日,在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反馈会上,受到不实举报的杨某某如是说。

今年10月至11月,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密集收到多件反映杨某某的信访举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通过谈话、走访、调取证据等方式对该问题进行核查。

经过调查核实,该纪检监察组发现杨某某在其单位工作的4个月时间里,强化队伍管理,大力落实监管改造制度,组织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等,团结带领该单位党委扭转了不良风气,打破了一些人的“舒适圈”。因此,有人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

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前提下,该纪检监察组联合省司法厅政治部、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失实的检举控告作出澄清。

一封诬告信成本不高,但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极大,严重挫伤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为了不让干事者流汗又流泪,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为担当者担当,严肃认真对待每一封信访举报,结合被反映人的工作履历、一贯表现、群众口碑等,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仔细核查甄别反映问题的真伪。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不实举报澄清反馈力度,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泼脏水’‘告黑状’者受到应有的惩处。同时,为干事者松绑,为实干者撑腰,聚集干事创业、推动跨越发展的正能量。”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