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议精神再传达 着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发布时间:2021-12-16 15:18:15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召开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省纪委监委通过选取查处的典型案例,用视频画面的形式还原事件真相,用案中人的锥心忏悔,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思想根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只有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靶向准确、打中痛点,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警醒、灵魂上受触动。12月13日上午,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再传达再学习。大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职责,悟思想、谈感受,深入剖析思想和行动上存在的问题。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红梅深有感触:“志礼书记的讲话就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对我们党员干部而言就是思想洗礼课、纪法讲述课、正风肃纪反腐必修课。昔日一起共事的同事,如今成为反面教材,身边鲜活的案例再一次警醒我们,要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切不可被物欲蒙蔽了双眼,我们要围绕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全方位检视梳理,切实找到症结、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常反思常自省,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做到清正廉洁。”

“通过参加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腐败分子的忏悔片,特别是聆听志礼书记的讲话,我深感震撼、深受教育、深受警醒。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人,都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坚决杜绝‘看戏’心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伟说道。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片子中的典型案例警示我们,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奉公用权、廉洁用权,是我们一生必须坚守的红线底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标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我们更要自觉淬炼个人修养,增强崇廉拒腐的定力和能力,珍惜名节、遵纪守法、苦干实干,做好时代的答卷人。”在现场参加警示教育的组内人员在接受警示与崇廉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说。

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理解、产生情感共鸣。通过创新的形式载体,提高警示教育实效性,实现“入耳”到“入脑入心”的质变,真正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