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学习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0 15:49:48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组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公报。

全组干部立足派驻在民生部门的工作特点,围绕如何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展开热议。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寇静冬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政治属性是本质属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突出和强化政治监督。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做实监督,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执纪,做到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更好推动省级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部门在保障民生及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履职尽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熊颖如是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贺靖说,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部门工作做得好不好、完成质量高不高,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整治医疗、医保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属性,认真谋划今年各项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刘玮  李晓辉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