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16 08:14:43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党小组学习交流群里及集中学习研讨时开展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家一致认为。

纪检监察室干部刘继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形势分析透、政策举措实,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深学细照笃行,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证全会各项好政策落实到位、见行见效,不断推动全会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办公室干部陈光银在学习研讨发言时说道。

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青琳表示,“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严和实的举措顺应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我将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的贡献率和辨识度。”

“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对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的安排部署,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责定位,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派驻监督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解琼珍语重心长地说道。

该组主要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明确具体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组干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基础上,及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派驻监督保障贯彻落实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切实抓实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全组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分管领域、对口联系的综合监督单位管党治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守职责定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奋发向上的姿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为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率先垂范,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应对挑战,奋勇前进,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全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魏建民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