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9 14:58:25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坚持早部署、早预防、早提醒、早监督,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开展交叉式节日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拧紧综合监督单位纪律作风建设螺丝、上足发条,积极营造崇廉尚俭戒奢等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春节前夕,按照节日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安排,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场所,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方式,对9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重点关注各级通知所列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从领导干部抓起,严查落实上级通知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等隐形变异问题,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违规违纪行为寸步不让、绝不姑息的信号,让“四风”无处遁形,让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养成习惯。

纪检监察组还通过电话提醒、廉政短信提醒、微信工作群提醒和当面提醒等方式,发布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廉洁提醒及有关规定,并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公布2021年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电话、邮箱、“随手拍”等举报平台,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组将及时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的投诉举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魏建民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