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14:21:15   来源: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

2月5日下午,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人社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年度工作任务。

对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指出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也还不容乐观,领导干部中政治意识不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甚至失职、失责、失范等还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违纪违法问题禁而未绝。人社事业发展还面临许多新挑战、新期待、新问题,越是形势错综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刻认清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人社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把抓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常态化任务;把握人社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突出制度建设;认真研究人社部门权力运行特点,增强监督的随机性、经常性、主动性;对标人社部要求和群众需要,持续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和水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纪法刚性。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人社事业“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和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斗争精神、强化示范带动,立足新征程新起点,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尽职尽责,以坚定不移的政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的恒心韧劲,狠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全省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对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一体推进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苏一烈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