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集团:防疫监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14:51:41   来源:云投集团纪委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较大,疫情输入风险增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目前防控工作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云投集团纪委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控股公司纪委(纪检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监督工作,切实扛起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协助本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的督促检查。同时,突出监督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措施执行、具体细节等方面强化监督,加强对执行中央、省市级及集团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外,严肃执纪问责,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责任不到位、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从重严肃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集团各控股公司纪委(纪检机构)迅速行动,防疫一线彰显监督“铁军”风采。

云投酒店: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1月28日至29日,云投酒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文荣率队对昆明片区4家酒店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酒店入口“两码一测”、防疫物资储备、员工体温测量、员工防护物品领用、公共区域消杀、员工返乡、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就4家酒店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结合监督检查情况,2月1日,云投酒店纪委组织召开今年第一次纪委会议,再次安排部署2021年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强调下属酒店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云投社会事业: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层层抓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云南省社会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纪委切实扛起监督责任,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工作落实。主动作为,及时宣传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要求严格人员管理、严控人员流动、严控会议活动、严管重点区域。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分(子)公司提前统计春节期间员工出行情况,建立台账,严格追踪管理,密切关注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做好疫情检测和信息发布。

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落实再明确、再强调、再监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及时督促分(子)公司,强化责任意识,细化防控措施,公司在建项目结合实施情况制定相应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项目现场人员管理措施,加强对各级管理人员活动轨迹的排查梳理,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有效措施。

对在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地区,提前谋划,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要求项目现场及办公区域做好消杀工作,加强办公场所的日常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项目,以及因疫情原因无法返乡或主动留在项目所在地的人员,要求认真督促参建单位,做好教育引导及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措施。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

金孔雀旅游集团: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金孔雀旅游集团纪委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紧盯防控责任落实,公司纪委成立四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小组,督促各单位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责,督促党员、干部职工树牢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措施,定期反馈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

紧盯防控措施落实,抓好对“人”的监督检查,围绕“员工落实个人防护、游客入园管理、高风险地区人群排查、员工日常活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对“物”的监督检查,围绕“公共区域消毒、物资保障、冷冻食品来源与检测、禁食野生动物”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紧盯纪律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着力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搞表格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公司旗下各单位整体运营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