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打好“预防针” 严防“节日病”

发布时间:2021-02-03 14:27:40   来源: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紧盯重点时间、重点节点、重点岗位,做到精准着力、多向发力、同时用力,通过五项措施,提前打好“预防针”,切实严防“节日病”。

近日,省三所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前人、财、物岗位人员及党支部书记集体廉政谈话。谈话中,组织干部科、财务科、后勤保障科、办公室、所政管理科和基建办6个科室部门领导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分析了日常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分享交流了具体的防控措施和工作成效。通过座谈交流,帮助与会人员更好认清形势、明确责任、理清思路。

进行廉政调研座谈。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率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到九溪所区开展廉政调研检查,重点调研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纪律执行落实情况、经济运行情况、日常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队伍日常管理情况和其他需要调研了解的情况。旨在通过调研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准确掌握和防范化解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下发节前廉政提醒函。省三所纪委通过政务微信和OA办公平台,向全所警察职工辅警发送节前廉政提醒函,再次向全所警察职工重申相关节日纪律,要求全所警察职工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为指引,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带头引领社会新风尚,为自己、为亲人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天空。

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近日,省三所按照省纪委办公厅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体警察职工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电视系列专题片,帮助全体警察职工深刻认识“清流毒”的极端重要性,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坚决肃清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自觉接受思想和政治的洗礼,当好政治生态的“活性因子”,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上向好。

拍摄廉洁从政微视频。春节前,所纪委还以工作中真实发生的廉政小故事为原型,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拍摄微电影——《一盒舂鸡的故事》,将身边先进的典型、鲜活的事迹通过视频的方式还原出来、宣传出去,引导和激励广大警察职工知廉、守廉、助廉,始终保持干净担当,持续加强家风建设。

省三所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供良好的纪律保障。(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