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贡献好派驻监督力量

发布时间:2021-02-03 14:34:37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月1日上午,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及全会公报。

“全组同志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围绕四个‘学习领会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对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的安排部署,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责定位,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派驻监督力量。”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寇静冬如是说。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严和实的举措顺应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将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的贡献率和辨识度。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落实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召开会议时,首先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新思想新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四史”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全面提升全组干部政治理论素质。

强化和突出政治监督。立足驻在民生部门的监督特点,构建强化政治监督的常态长效机制,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推动归口监督部门“一把手”对下属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擦亮监督探头,提高日常监督的精准性,增强监督的随机性,推动监督下沉,巩固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高监督工作“附加值”。强化“案件查办一张纸,警示教育一堂课,着力解决一串事”的严惩治防意识,及时总结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巩固整治成果,充分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归口监督部门建章立制,形成监督闭环,提升监督质效。

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宪兵中的宪兵、卫士中的卫士”的身份意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与监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纪律上更加严格,着力管好治权之权。提升“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能力,打造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李晓辉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