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2 08:09:55   来源: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及时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全会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好2021年工作计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构建云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2月1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会,围绕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作的《推动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高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开展了学习。大家认为,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客观总结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就,为我们指明了2021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刻领悟省委对云南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判断,理解把握全省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6项重要任务,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紧紧围绕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和监督单位实际,认真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变,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成果巩固工作,一以贯之抓好自身建设,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建设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