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党委:讲好新年第一堂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21 17:09:46   来源:驻富滇银行纪检监察组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播出后,富滇银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在线收看,并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观看。会上,党委书记讲开年第一堂廉政党课,班子成员纷纷谈体会、谈认识,全面识毒、坚决祛毒、持续防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正确识毒察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秦光荣给云南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带来了‘源头式’污染,导致了‘破窗’效应,破坏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发人深省。专题片中一张张追悔莫及的面孔,令人见了又恶又叹,他们的忏悔和悔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富滇银行党委书记谈道:“肃清秦光荣流毒必须紧紧围绕‘八个坚决肃清’,全面清除‘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家风过硬、品德过硬。”

富滇银行班子成员认为,势利之交,难以经远;奔竞夤缘,难得善终。龙雪飞、张朝德等人毫无节操,曲意逢迎、攀附贴附,巧于钻圈子、爬山头、找靠山,换得短暂升迁,但随着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查处,他们的黄粱梦也化为了泡影,纷纷作为流毒被一一肃清。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厘清思想认识上的迷雾,坚决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全面祛毒清毒,充分彰显政治执行力。大家认为,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以高压惩腐的“硬”,有力有效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的“治”,充分彰显了全面祛毒清毒的政治执行力。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一批攀附权贵的云南政治生态污染因子,摧毁政治攀附的既得利益,让进了圈子的贪婪者徒劳,全省政治生态全面修复净化。

2019年以来,富滇银行党委召开“肃流毒”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实“以案为鉴  强化监管  防范风险”、“基层党建、选人用人”等整改整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化解历史积案,完成不良贷款摸排问责,公开通报典型案例,积极实践阳光选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行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日益风清气正,改革发展信心决心空前增强。

坚决防毒拒毒,持续增强政治领悟力。大家认为,巩固良好政治生态须久久为功,接续用力。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增强政治领悟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坚决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好,坚决把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走实,坚决抓好警示教育筑牢信仰根基,坚决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银企关系,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富滇银行最大的应有的努力,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统计,富滇银行119个党支部3689名干部员工悉数观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并积极参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