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热议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6:26:17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是一项绝对不能含糊、丝毫不容懈怠的工作,要坚决肃清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近日,自《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在云南卫视等媒体播出后,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多措并举在微信工作群、钉钉工作群、党小组学习交流群以及集中学习研讨时进行了热议,在全组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以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推动云南政治生态全面修复净化,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为主线,反映了省委、省纪委监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片通过攀附秦光荣的负面典型案件及其深刻忏悔为镜鉴,沉重锤击党员干部心灵,引发共鸣,触及灵魂,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云南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绩。这是云南省委、省纪委监委向党中央交出的沉甸甸的成绩单,是向云南人民群众交出的满意答卷,是献给建党100周年的一份厚礼,为云南“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是破坏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大敌,是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大敌。”纪检监察室干部刘继伟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在开展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必须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对违纪案件不能搞区别对待,要坚持以纪律为准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这些真实的案例再次警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理想信念的方向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不忘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修身做人,律己用权,加强监督,严格按照制度、规矩办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办公室干部陈光银观后有感而发。

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青琳表示,通过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让我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得到了洗涤,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坚定政治站位、坚守使命担当、严明纪律规矩,用好“活教材”,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作为‘纪律部队’的一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鉴别力,强化身份意识,工作中坚持从政治纪律查起,从政治纪律审起,高标准、严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加强‘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注重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及时把问题苗头和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副组长解琼珍语重心长地说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清污除泥绝非一日之功。全面修复、净化云南政治生态和康旅集团政治、经营生态任重道远。攀附权力、搞人身依附、迷信圈子,都是封建‘码头文化’的遗毒,与党的性质和宗旨背道而驰,与党员领导干部身份格格不入。攀附是条不归路,偏爱‘大树底下好乘凉’的人,迟早跟着‘大树’一起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有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不懈、驰而不息、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才能落地生根,政治生态的‘污染底泥’才能肃清。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既要想干事、能干事,又要干成事、不出事,做到与人交往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用干净担当诠释对党忠诚,用务实清廉赢得群众信赖。”全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魏建民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