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热议《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01-15 19:04:08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教育片是党员干部树牢拒腐防变思想的清醒剂,不仅让人对腐败分子罪恶行径感到震惊,更令人对守住守牢廉洁底线更加深刻警醒。”在《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教育片播出前,省政府办公厅及时发出通知,要求人人知悉、人人观看,并及时组织撰写观后感,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受教育、有收获。全厅各级党组织把观看警示片作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观看、课间重播、线上直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全员观看。大家边看边议,谈教训、思危害、讲体会,与正在开展的汲取鲁沛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结合,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不断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普遍认为,《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以‘肃清流毒 重拳出击’为主题,以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推动云南政治生态全面修复净化,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为主线,反映了省委、省纪委监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高压态势,肃流毒、除影响、正本清源的信心和决心。专题片通过攀附秦光荣的负面典型案件及其深刻忏悔为镜鉴,沉重锤击党员干部心灵,引发共鸣,触及灵魂,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作为党总支成员、党员干部、纪检委员,当好纪律‘哨兵’责任重大。身处监督前沿,当‘黑脸包公’是本分。只有常拉袖子、早踩刹车,才能把苗头隐患制止在萌芽状态。联系自身来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在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慎初、慎权、慎情、慎友、慎利,严己正人,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省政府督查室党总支纪检委员张璐在交流发言时谈道。

“平山头、破圈子、铲码头;清‘大师’、辨掮客、净土壤。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机关纪委书记吉敏琼在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后说,专题片深刻警示我们,初心失守,祸起蔽生。只有常思誓言、牢记身份,才能抵住诱惑、永葆本色。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兆荣表示:“恢复和重塑云南政治生态,彻底扭转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必由之路,是每名党员干部共同的政治责任,也是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目标所在。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要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从信仰信念、作风形象、家风家教入手,深入检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犯糊涂、不入歧途;要习惯在批评监督下工作、生活,远离诱惑,经受考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戒,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敬畏法纪、依法用权,始终做政治上明白人、老实人。”

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流毒之害,污染生态。清除污泥,人人有责。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对于我们来说是警醒,更是教训。遇到潜规则绝不能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能欣然笑纳,要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必须从我做起,自警自励,要把此次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作为一次政治学习和思想洗礼,提升党性修养,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政府办公厅将结合此次反腐警示专题片的播放,持续加强对全厅系统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提升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云南“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吉敏琼  魏建民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