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严”字当头 确保元旦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1-06 15:04:03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今年元旦期间,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精心组织实施,对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四风”等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用具体行动确保驻在机关节日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始终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提前谋划部署,成立了以组主要领导为组长、组内两名干部为成员的内部监督检查组。结合工作实际,督促驻在机关发出了《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和省人代会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密切关注元旦、春节和省人代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明确工作方法步骤、监督检查内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严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和执行纪律层层递减等情况。

严格具体措施,认真开展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早提醒、打招呼,防患于未然。元旦节前,通过手机短信向驻在机关全体干部发出了温馨提示,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坚持从细节和小事入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维护好团结干事、风清气正、开拓奋进的良好政治生态。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相关委员会和处室进行了检查,对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不够深入、安排落实工作不够到位的及时指出问题,并要求认真整改落实。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机关党组和机关纪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

突出重点难点,坚持靶向治疗。坚持“严”字当头,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紧盯责任落实,聚焦“关键少数”,坚决防止贯彻落实节日纪律要求走过场、搞变通、打折扣。准确把握新要求,结合机关实际,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班秩序、执行工作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和厉行勤俭节约措施、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老问题,在抽查检查期间,对巡视反馈、审计发现、纪检监察建议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提醒,要求相关部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发生,营造安全、廉洁、愉快的节日气氛。(樊兴志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