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时光不语 岁月不居

发布时间:2021-10-10 16:10:17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四季轮回,西双版纳的晚风里已有了秋天的味道……

细细算起,我转隶到纪检监察系统已三年有余,身边这些并肩奋战的同事们早已成为家人,那些看上去波澜不惊却感人至深的场景每天都在我们执纪审查一线上演,大家彼此信任、相互扶持,用坚韧勇敢的信念照亮前行的路。

是“战友”,也是兄弟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是专案组阿峰的来电。阿鹏像往常一样接听电话,阿峰在电话那头焦急地说:“阿鹏,我父亲骑摩托车追尾受伤了,我在留置点,工作正值关键时刻回不去,你能不能帮我去处理一下?带老人去医院检查治疗……”阿峰话音未落,阿鹏就答应道:“你放心,我马上去!”阿峰和阿鹏是多年来一同战斗在景洪市纪检监察一线的“战友”,在长期的工作中两人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同事们还送他俩一个十分形象的称谓——“海尔兄弟”。

阿鹏放下电话后迅速赶往现场,对事故进行了妥善的处理。在带阿峰父亲赶往医院检查的路上,阿鹏宽慰着老人:“大爹,您别担心,有我在!峰哥在外办案赶不回来,让我陪您去医院检查治疗。”老人点头说道:“你告诉阿峰,安心工作。我没事,不要操心,让他多注意休息。”在细心安顿好老人,给阿峰发了条报平安的信息后,阿鹏又赶回了办公室继续工作。

上阵“父子兵”

那是监察体制改革后景洪市的第一起留置案,大家边学习边摸索边实践。因案情有保密和回避的需要,人员十分紧缺,需及时充实专案队伍。

“小赵家里孩子小,爱人身体也不好,要不换别人吧?”专案组组长说道。“目前办案人手不够,家里我能安排好,让我去吧。”身为转业军人的小赵急切地汇报着。当他来到留置点后才发现,已近60岁身为公安干警的老岳父也被抽调来参与陪护。两人见面时,老岳父用力拍拍小赵肩膀说:“舍小家为大家,好好工作!”

在长达3个月的工作时间里,这对“父子兵”一直坚守在留置点,各司其职,专注各自的工作任务,仅在偶尔用餐时会聚在一起相互鼓劲

纪检监察工作常常被贴上“特殊”的标签,带着神秘的色彩。也正是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纪检监察干部有时不得不离开孩子、离开需要自己的家人,奔赴岗位。纪检监察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长期坚守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常常顶住各种压力敢于“亮剑”,动真碰硬绝不含糊。时光不语,岁月不居。我知道,他们都在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忠诚、干净、有担当,始终坚守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使命。(景洪市纪委监委  傅江涛 || 责任编辑  杨玉苹)